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残疾留守孤寡老人站票乘车,广铁员工热心帮扶助回家

2016-10-31 10:1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想

2016年10月27日15点25分,由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担当的乌鲁木齐开往深圳的Z229次旅客列车到达兰州车站,由于列车途径的兰新客专线遭遇今年的第一场大雪,导致列车晚点4小时,列车一到站,大批的旅客涌向车厢,正当15号车厢乘务员在车门查验票时,一位步履蹒跚、移动迟缓的老年旅客引起了乘务员的注意,见此情况,立即组织其他旅客让步,优先扶助老人家上车,同时通知列车长告知其有一位特殊重点旅客,车长收到消息后立即前往15号车厢帮忙搀扶老人。

经了解该旅客是年近70的农村留守孤寡老人,双腿行动不便,买的是兰州前往宝鸡的无座票,由于列车晚点4个小时,老人已经等的快体力不支了。得知情况后列车长立即安排铺位,亲自和乘务员搀扶老人从拥挤的硬座车厢前往卧铺车厢。到达卧铺车厢后,特意叮嘱该车厢的列车员,一路上照顾好老人家,时刻注意老人家的情况,并且安排相邻车厢的女乘务员协助,并告知如果老人如厕不便,一定要搀扶陪同。一路上列车员主动递送开水,做好各项服务,主动问询主动帮忙,周到热情的服务,使老人的旅行舒适方便,让老人全然不要担心身体上的行动不便。

1.jpg

列车员搀扶老人入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