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局安康车务段:让真本事在技能“大考”中“一决高下”

2016-10-31 09:3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亚辉 姚阳

“助理值班员,客车K8178次6道发车”。“客车K8178次6道发车,助理值班员明白”。近日,在陕西安康铁路职工培训基地传来宏亮的接发列车用语,正是安康车务段8名青年组成的代表队在参加全局新工接发列车技能竞赛。

据悉,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党政工团组织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和锻炼,坚持举办青工技能竞赛,通过业务技能“大考”,检验青年业务技能的掌握水平,建立良好地奖惩机制,极大激发广大青工学业务、练技能的积极性,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成长成才的舞台和绿色通道,一大批优秀青年在“大考”中脱颖而出,并先后得到段优先晋职、任用、提前定职的实惠,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改”的良性循环。经过层层“学规练功”和业务抽考,最终选拔了8名青年技术能手参加了此次全局新工接发列车技能竞赛,他们相约在美丽的安康来评真本事“一决高下”。

最终,该段代表队凭借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业务能力、良好的现场发挥,覃涛荣获教练员“个人第一”;马永博荣获车站值班员“全能第二”;陆宏财荣获助理值班员“全能第三”;张海鹏荣获信号员“全能第四”;周亚飞荣获信号员“全能第六”;杨帅荣获信号员“全能第八”的较好成绩。

“作为一名青年职工,我以后会继续学好业务练好基本功,下次有机会的话我还想来再比一比。”该段参赛选手张海鹏说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