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加强钢轨打磨提升设备精良度

2016-10-31 09:3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孝奇

玉林工务段抓住冬季少雨、凉爽大好时机,精心部署开展线路、道岔钢轨打磨整治,提升线路设备精良度和平顺度,确保线路设备常态优良。

该段针对因绝缘接头肥边、尖轨降低值不足、后趾接头焊缝平顺度不良、曲线下股肥大、低接头等引起的联电、钢轨掉块、线路道岔晃车问题,在线路车间成立打磨整治专门小组,指定车间副主任专人负责,按照先正线及到发线后站专线的顺序,组织力量全面展开打磨工作,补齐设备短板,全面提升线路平稳性。

该段在打磨前加强区间线路及道岔区工作量调查,将检查数据进行详细梳理分析,确定好打磨部位及打磨量,按急需打磨、重点打磨、一般打磨排出整治计划,对于平顺度不良的焊缝地段、轨端肥边地段,及时申请天窗要点进行精细整修,保证各轨件间的平顺性,确保设备质量稳定。

同时,该段进一步规范打磨管理,建立台帐登记档案,按打磨钢轨里程、铁号、长度、打磨深度、数量等录入电脑,进行电子化管理,每天由车间上报打磨完成工作量和打磨进度,实时掌控钢轨变化状态。并每月组织业务科室对各线路车间的线岔设备打磨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对打磨工作落实不认真、整修不到位、质量不达标的责任车间、工区进行全段通报并纳入月度经济考核。(黄孝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