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动车段多举措筑牢职工安全屏障

2016-10-31 09:3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毅然

入冬以来,为进一步确保职工劳动安全,成都动车段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从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强化作业标准对规、强化夜间现场盯控四方面着力,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思想意识,筑牢职工劳动安全屏障。

强化安全意识教育。这个段收集全局近三年来的劳安典型事故,制作成PPT要求各班组集中学习,掌握冬季易发的劳动安全隐患,结合自身生产实际讨论排除隐患的有效措施。通过电子课件和鲜活的案例教育,让干部职工认清当前安全形势,认知安全风险管理的重要性,提高职工保安全的意识。

强化安全生产检查。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制止职工“两违”事故发生,这个段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加大现场检查力度,重点对随车机械师出乘前酒精测试、地勤机械师动车组无电作业前断电作业程序及登顶作业时安全帽、安全带穿戴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做到发现一起、考核一起、通报一起。

强化作业标准对规。为鼓励职工规范行为、学技对标,这个段组织质检员加强新老职工作业对规,并进行详细写实。制定奖惩机制,对对规90分以上作业人员给予奖励,80分以下施以考核。分项目做到每天一写实、每周一分析、每月一总结。

强化夜间现场盯控。由于这个段运用车间大多数职工为倒班制,夜间下半夜作业时职工较为疲惫,容易粗心大意,对人身和行车安全均不利。这个段重点加强对职工作业时容易忽略的细节提醒及习惯性违章的卡控。通过对关键时间、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关键地点的监控,确保作业人员、作业质量万无一失。(曾毅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