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中修战场无逃兵

2016-10-31 08: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9日至10月28日,为期20天的大秦、北同蒲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在三晋大地如火如荼地进行。与施工现场的火热劲头相比,太原工务机械段湖东钢轨焊接整修基地厂房内热火朝天的气氛一点也不逊色。

“粗打磨工位动作快点!选配轨工位为什么还没有把待焊轨吊放在焊接线上?”刘德园在对讲机中着急地喊着。作为焊接工区工长,近段时间他的压力可不校此次集中修大修换轨任务中的41.85公里重载长钢轨焊接任务全部由该基地承担,由于每个接头的位置与焊接生产流水线上的工位不对应,不能各工序同时作业,极大地降低了生产效率,刘德园正为这事发愁呢。

“车间安排了任务,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完成它,用时间换进度,按时焊出优质长钢轨。”刘德园说。为保证集中修焊轨任务按时完成,他和工友们早在8月中旬就开启了白天晚上连续作战模式。工区职工全部取消休假,分白天、晚上两拨,轮换交替进行作业。

职工韩林鑫入路刚两年,但已经成长为焊机主操作手了。“小韩明天开始回家休息几天,休息完再接着干。”刘德园考虑到他年纪还小,这样说道。“工长,我不累,我想把这次集中修焊接任务完成再休息。你和大伙儿都一个多月没休息了,我在这关键时刻休息,感觉自己就像一个逃兵。”韩林鑫回答。

“好小子,那焊接质量可得给我把住了,不能因为不休息就降低了标准。”刘德园赞赏地说。“放心吧,工长1小韩一脸严肃地表示。

近年来,太原工务机械段持续抓人员素质、抓设备质量、抓施工安全,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即胜”的职工队伍,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铁血精神”。正是刘德园、韩林鑫这样的职工,为了施工生产不掉链子,关键时刻能顶上去,扛起了此次工务大修主力军的旗帜。路建斌 范长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