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入住“拇指上的职工之家”

2016-10-31 08:2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潘竟福 刘天海

“我老公常年做透析,住院要交7万元现金,实在拿不出来。我通过‘拇指上的职工之家’服务平台求助,没想到第二天工会就带着3万元现金来帮助我。”嘉峪关货运中心重困职工赵卫东妻子道出心声。

“有了这个平台,职工参与度高了,工会工作效率高,效果也好,腾出的精力可以更好地服务职工。”中心工会张干事说。

“‘拇指上的职工之家’是一个便捷高效的管理服务平台,‘微助你’‘美丽我家’等栏目直接服务企业、服务职工、面对职工,我喜欢。”中心绿化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徐新会笑着对笔者说。

“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随时掌控营销人员的需求和动态,实现了精准施策、精准营销,效果很好。”中心营销策划部部长刘广泛说。

这是嘉峪关货运中心利用微信创建“拇指上的职工之家”服务平台后,笔者在一线听到的声音。该中心在货运组织改革中,关心职工生活,解决职工困难,倾听职工呼声,关注职工动态,设身处地为职工排忧解难。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创建“拇指上的职工之家”,为职工打造服务平台。

“拇指上的职工之家”平台分为3部分,分别是开发采编和维护团队使用的“拇指粉”、相关职能部门和专职人员发布信息的“拇指控”和平台普通用户浏览的“拇指客”。该平台设 “业务掌中宝”“安全提个醒”“营销路上”“群众性技术创新”等板块,内容丰富,贴近生活,贴近职工,尤其是“美丽我家”板块中的“班组天地”“三线进行时”“会员之家”“红柳期刊”等栏目,贴近职工生活,深受大家好评。此外,该中心工会还根据实际工作,设置“工会动态”“货改视点”“公务驿站”等栏目,畅通职工建言献策和反馈心声的渠道。

平台上线后,该中心及时进行了宣传推广。职工只要扫一扫微信号,便可借助“微信圈”分享、关注热点、焦点问题。同时,他们利用这个微信平台,适时策划线上线下活动,开展网上推荐、投票、评眩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互动的方式,对一些工作进行摸底、安排、落实、督办和评价,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工会利用这个微信平台发布工作指令、动态和成果,引导全员开展营销,并利用平台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使干部职工学有榜样、干有目标,充分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同时,该中心还利用平台开展“业务掌中宝”常识答疑活动,创办“答题积分送红包”的趣味互动栏目,强化企业管理,推动安全生产,提高队伍素质,培育企业文化,服务干部群众,激发职工学习热情。该平台成为了大家学习交流的一块热土,深受职工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