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刘工长的“八宝罐”

2016-10-31 08:2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6日,嘉峪关供电段临泽网工区工长刘世武一大早就跑到家中的地下室里,找出20多个八宝粥的空罐子,拿到厨房里洗刷干净,又出去买回一叠标签贴,拿出纸和笔,一边想一边写下了“防松垫片”“开口销”“螺栓”等字样。

妻子看他忙得不亦乐乎,忍不住问他在干什么,刘工长笑着说出了缘由。原来,在“天窗”作业时,他发现作业车上的工具箱简直成了一个“百宝箱”,大伙儿把大大小小的新旧零件都放到里面。有时候作业平台上急着要东西,这边在工具箱里怎么也翻不着,特别影响效率。

以前,刘工长曾试着用塑料袋、纸盒做过单独包装,但放一段时间就又乱了套。想来想去,他想到了八宝粥的空罐子,不仅取放方便,而且又“皮实”,把标签纸贴好更是一目了然。妻子听他说完,嗔怪道:“家里有啥东西不合适,你可没有这么上心过1刘工长憨厚地笑了。

10月17日的周一预分工会上,刘工长把“八宝罐”拿到了学习室。他不但在标签上写下品名、注明型号,还细心地给每个标签都贴上了透明胶,防止磨损。当天下午,工具箱里就整整齐齐地摆上了这些“八宝罐”,一律标签朝外,像超市货架一样整洁。

晚上“天窗”作业时,职工在现场检验了一下“八宝罐”的效果,效率果然提升了不少,找起小零件来又快又准。职工王凤森诙谐地说:“刘工长这是给工具箱也实行‘6S’管理了1大伙儿笑着竖起了大拇指。

曾 志

编后 刘工长成功将废旧空罐子变成零件分类的好助手,让“八宝罐”变废为宝,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了大作用。一个看似简简单单、平凡无奇的工区小故事,却体现了像刘工长这样千千万万普通铁路职工的情之所系、心之所致,饱含了他们对平凡岗位的一片深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