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局有个企业文化节

2016-10-29 12:5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10月29日清早我照常来到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农民工幸福小家。进了大门恰巧看见结构一队的钢筋班班组长唐清亮被一群人围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兴致勃勃谈论着昨晚四局第八届企业文化节的盛况。

“四局和别的企业就是不一样,他们有自己的文化节,还自编自导情景组歌《舞动山河》,都是员工担任舞蹈演员;才开始看到抗美援朝时修铁路的艰难险境,我被感动的泪流满面;再了解到四局修青藏铁路、最先进入修建高铁行列;乃至于如今四局不断发展壮大,员工们过的红红火火,真让人羡慕。就连我这个来四局干活的普通农民工都觉得好荣耀……”我站在党群协理员办公室门口默默的听着唐清亮的肺腑之言,内心里充满了欢悦。这是四局丰厚的企业文化向农民工群体延伸的表现。

我回想起昨天上午在钢筋加工厂和农民工幸福小家里,农民工们欣喜的聚在一起看《舞动山河》的彩色招贴画,分享二维码的场景;想起昨天下午将近七点时候,各家班组都争先恐后赶来会议室观看演出的场景;在开幕式中,他们为郑州地下管廊项目经理郑久富荣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大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而振臂喝彩;在情景剧五部曲中,我看到他们始终聚精会神的观看,时而惊叹小声议论“四局真了不起”、时而被感动得留下热泪、时而对四局人幸福愿景充满向往掌声雷动;当我觉察到入场的农民工们都特意换上了一套新工装,而随机采访的三个班组长还在接受采访前认真梳理了自己的头发和整理衣衫时……这些特邀观众的每一个小小举止也深深的打动了我,在我们四局的辉煌征程中也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在企业高速发展的年代里,他们也那么自然的融入了我们的企业文化里。

开幕式后我难掩内心的激动,夜深人静在我脑海中却不断回想起一幕幕壮美的画面。是的一个企业繁荣的文化是跟它悠远的发展历史密不可分的,而文化的支撑必将扩大企业影响力并促使它朝着又好又快的方向发展。所以说《舞动山河》情景组歌之所以能够震撼四方,就是因为它显示出四局人开山架桥、修隧造屋,征服恶劣自然条件的光辉形象;完美演绎出四局抗美援朝战争中在鸭绿江畔集结入朝、用生命捍卫清川江大桥、倡导和平以及承建西北、四川多条重要交通枢纽、奔赴坦赞援建、进驻无人区修青藏铁路、进军高铁时代的历史足迹。这一部情景剧凝聚了四局人的心血,也是四局人践行“勇于争先  永不满足”企业文化精神的真实体现。

“四局有个企业文化节”,29日的大清早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农民工兄弟们欢喜的人人称颂着,这就是企业文化的传播效应。我想社会召唤着四局走向新的发展时代,必将肩负更多的历史责任和社会使命;但是我相信在这样一个具有丰富文化底蕴的企业里,四局人是无畏无惧、继往开来的,我坚信四局的未来会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