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青工地上的“110”

2016-10-28 07:5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报告协调组,管段东头路基段挤密桩施工又受阻了,急需到现场处理。”日前,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兰青线乐杏项目部协调组人员在从工地返回项目部的路上,接到综合队副队长谭家斌打来的电话。协调组人员立即调转车头,火速赶往现常

阻挠施工的是海东市乐都区碾伯镇城中村村民张某等3人,他们的家距离工地30多米。了解情况后,协调组人员来到张某等人的住处实地调查。之后,他们说:“对不起,我们立即调整施工时间,减少对你们的影响。”看到协调组人员真诚的态度,张某等人终于同意现场恢复施工。

这就是兰青线乐杏项目部协调组,哪里有困难,他们就会在哪里;哪里有纠纷,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大家亲切地称之为“工地上的‘110’”。他们及时高效地解决施工现场存在的各种问题。

7月下旬的一天,协调组人员正在吃晚饭,沙沟中桥工地施工负责人就打电话报告有村民阻路,造成混凝土车、材料运输车等10多台车辆无法通行,严重影响施工生产。协调组人员立即放下饭碗奔赴工地,看见几名村民坐在路中间不准车辆通行。他们来到村民身旁心平气和地询问阻路的理由以及需要提供哪些帮助。通过短暂交流,他们得知,车速过快,道路尘土飞扬,给村民生活带来影响。协调组人员立即叫来施工现场负责人,要求马上安排洒水降尘,并承诺每天实行专人专车不定时洒水,对道路进行维护。同时,协调组人员把电话告知了村民,要村民加强监督,随时报告,确保村民生活环境不受影响。

8月底,兰青下行线沙沟中桥桥墩基础开挖,因村民灌溉及3个沙场老板洗沙,墩旁边的水渠水流量很大,直接影响了桥墩基础施工。协调组人员得知情况后,踩着泥泞的小道,翻山越岭找到放水处,立即与村委会联系,分别与3名沙场老板讲明情况。固执的老板们要项目部给予经济补偿。在协调组人员耐心说服下,他们终于同意停止放水洗沙,确保了桥墩基础施工。

工地上的“110”就是这样,他们担负着项目的征地拆迁、对外协调、纠纷排查、受理群众诉求等工作。无论白天黑夜、严寒酷暑,他们都默默坚守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