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做结合争当优秀党员

2016-10-28 07:5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燚

(陈燚)10月20日,重庆客运段北京车队党总支10余名在家休息的党员聚集在一起,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党课的学习。与以前请老师、教授上党课不同的是,该车队党总支第三次专题党课的授课人是车队优秀青年党员。

“为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党员学习效果,车队党总支在第三次专题党课中鼓励优秀党员上党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自己‘学’和‘做’的心得体会。”车队党总支书记桂林介绍道。党课向党员们阐述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普通党员如何以学促做、如何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党员作用,通过党员之间的教与学,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的自觉性,调动党员争做先锋的主动性,从思想和行动上激励党员以学促做、争做合格党员。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段党委结合党员特点,紧抓学习不放手,坚持学习时间有保证、学习内容有保障、学习形式有创新、学习效果有检验、学习教育有激励的“五有”学习制度,进一步抓实党员“学”的环节。

“这种形式的党课不再像以前的党课那样古板、乏味,而是以我们身边的事例,用简单的语言,讲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以学促行,争做合格党员’,这让我受益匪浅。”党员职工刘方园谈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