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中国标准”在非洲开花

2016-10-28 07:5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由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主要规划设计任务的非洲第一条跨境电气化铁路——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铁路正式建成通车。该项目是中国企业在海外首次采用全套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造,并由中国企业负责运营的铁路。

2010年9月,中铁二院亚吉铁路勘察设计项目部正式成立。迄今为止,中铁二院先后有1700余人次赴埃塞俄比亚参与各类工作。为了带动“中国标准”走出去,在项目勘察设计阶段,中铁二院不断向埃塞俄比亚政府和业主讲解“中国标准”和相关技术措施的先进性、科学性、合理性;同时分批次邀请埃塞俄比亚官员、技术骨干、留学生等参加中铁二院在成都举办的相关培训班,还组织他们参观乘坐中国已通车运营的铁路,让他们对中国速度有了深切体验,也逐渐使他们对“中国标准”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认真分析当地经济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地对“中国标准”进行属地化改良,形成了真正适合埃塞俄比亚发展的、具有特色的标准体系。短短6年的铁路建设,让“中国标准”在非洲开花。

孟美辰 谷 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