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铺设技术不断优化

2016-10-28 07:5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寒意渐浓的秋风中,中铁十七局集团京沈客专辽宁段土建8标项目部积极推进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铺设施工,掀起了大干高潮。

为了推广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施工技术和配套工艺装备,不断提升无砟轨道施工技术水平和科技研发能力,中铁十七局集团技术中心科研人员深入辽宁段土建8标项目部施工现场,对底座板混凝土浇筑、隔离层铺设、轨道板铺设、模板及扣件装置安装、自密实混凝土灌注等各个施工环节进行跟踪盯控,并结合施工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研究相应的解决办法。

他们结合现场设计,多次对底座板收面、隔离层铺设、轨道板吊装、充填层施工工装等装备进行改进,对自密实混凝土配合比进行优化,对梁面预埋套筒定位、底座板裂纹防治、轨道板三孔处理等工艺进行研究。通过改进工装设备和创新工艺工法,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一些小发明、小革新在京沈客专项目得到了较好的推广和应用,既加快了施工进度,又保证了无砟轨道工艺质量。

中铁十七局集团还在项目部召开了由170余名施工技术人员参加的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施工技术观摩交流会,将京沈客专无砟轨道板施工关键技术、精调测量系统、自密实混凝土质量控制技术在全集团进行推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