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连浩特至锡林浩特开行首趟旅客列车

2016-10-28 07: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池芳 丁元

(傅世忠 池芳 丁元)10月25日14时20分,由东风4D型内燃机车牵引的旅客列车K7928次从国际口岸二连站1站台缓缓驶出,驶向素有“草原明珠”美誉的锡林浩特市。至此,二连浩特至锡林浩特成功开行首趟旅客列车。

锡林浩特至二连浩特铁路于2015年底建成。这一铁路是内蒙古自治区东西铁路大通道北部辅助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内蒙古农牧民脱贫致富步伐、推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连浩特至锡林浩特开行的首趟旅客列车途经西里、伊拉勒延、苏尼特左旗、呼和德尔斯、阿巴嘎旗、默里浑德、海彦呼都格、锡林浩特北等8个车站,全程运行4小时38分钟。这趟旅客列车的开行不仅极大地方便了锡林郭勒盟牧民出行,而且对促进当地资源开发、加快内蒙古区域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