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透支诚信逐小利,因小失大悔不及

2016-10-27 13:3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近日,江西省信用中心网站发布了首个铁路不诚信旅客黑名单,一乘客使用伪造证件乘车被查,不良记录可能会影响其银行贷款、个人评优等。

诚信是我们在社会上立足的根基,一旦失去诚信,社会关系网便会轰然崩塌,因此在许多大事上我们都小心翼翼的呵护着自己的诚信,那么对于诚信而言一些小事是否可以被忽略呢?显然对于一些为蝇头小利甘愿弃诚信而罔顾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一张火车票的价值不仅只停留在票面,它是个人出行的名片,诚信价值的体现。

诚信好比是一根高压线,逾越的后果需要自己承担,规则与法则不可忽视。我们更多的是需要去保持自己的诚信自觉,透支诚信不比透支信用卡,诚信一旦透支,代价或许会是寸步难行。

给自己制造麻烦不如依规矩办事,所谓小利酌人品,将“诚信名单”公布与众是实属无奈,也是集社会之力共同监管。既然个人规范不了自己的行为,只好由社会来为你规范,试想到亲人朋友在这张单子上找到了你的名字,那么脸面上何止挂着七彩,倘若再劣性一些可就是免不了牢狱之灾了。因小失大的结果我想并不难想象,诚信“黑名单”的雷池还是谨慎逾越为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