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员营销 实现互利共赢

2016-10-26 07: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烟筒山

■本报 杨 滨 本报 孙云海 本报 车玉笙

今年9月30日,沈阳铁路局下发通知,自10月1日起,增开明城(烟筒山)至哈尔滨东86031次始发直达货物列车。增开货物列车的原因就是梅河口车务段在明城的快货营销取得良好效果,揽获了稳定的快货货源,需要用始发直达列车的运输方式运送货物,实现互利共赢。

梅河口车务段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快货运输市场竞争激烈,经营压力较大。为了出色完成快货运输任务,实现增运增收,这个段把快货营销视为全段最重要工作之一,制定《梅河口车务段快货任务考核办法》,以车站营销为基础,全员发动,层层传导压力,干部职工营销收入按完成任务情况核算,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快货的营销积极性,形成了人人跑市尝个个去走访的良好局面。

今年9月下旬,该段段长王立忠安排人员去明城京华制管有限公司走访洽谈,达成合作意向。随后,王立忠主动上门,当面承诺满足该公司钢管“门到门”运到时限、装载质量等方面的要求,双方商定先试装10车,使这家公司的产品以始发直达方式源源不断地从铁路运出。

该段党委书记王继森每周与各站党支部书记对话,了解快货营销情况,给党支部书记交任务、压担子。哪个站党支部快货营销任务完成得不好,他就去车站帮助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今年9月上旬,他去偏远的大杨村走访,一次性揽得5吨发往长春的管材货源。

在他们的带动和影响下,该段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进工厂、访作坊,各站干部营销小组不断到厂矿企业走访调查,了解相关企业运输需求,跟踪生产情况,明确货源目标,广泛进行营销宣传,将一个个目标货源变为实际货源。

这个段制定了快货运输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例会,分析快货运输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段领导每天利用电话会议同各站对话,每旬总结快货营销及运输情况,每月考核一次,兑现快货营销奖罚政策。今年,这个段根据运输形势变化,把营销车站由8个减少为5个,有利于集中优势、集中人才,形成较为专业的营销团队,给他们提供便利条件,营销成果显著。

这个段党委注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快货营销中的作用。段党委建立党内营销信息和营销调度中心两大微信平台,为党员活动服务,协调买票发货事宜。此外,段党委还注重打造党员营销品牌,客运收入科科长张维军、梅河口站站长张立军、辽源站党总支书记高洪军带领营销人员组成的“三军营销团队”,成了全段快货营销的领头羊。

张维军是全段营销精英,对快货营销工作极具热情,跑企业进工厂,每月大部分精力用于客货营销业务,连续斩获营销大单。他还在多地奔波,跟踪货物运输过程,解决终到站的接取送达问题。今年前9个月,他一人营销快货4100吨,创收49万元。

在站长张立军的带领下,梅河口站干部职工搞营销、挖货源、增效益,今年成功揽到几家大宗稳定快货货源。张立军和助理工程师赵树勋通过朋友联系到梅河口市啤酒有限公司王总经理,连续几次登门拜访,洽谈产品外销运输相关事宜。今年4月到9月,这家公司在铁路共发运啤酒1795吨,车站获得运输收入25.48万元。

朝阳镇站站长王鹏带领客运主任滕国宏、行李员罗瑞鹏对周边3家药厂做了详细调查走访,几经周折达成协议,通化德济医药有限公司在朝阳镇采购的药品由车站负责运输。如今,朝阳镇站平均每月为这家公司运输药品1000件,快货运输形势越来越好。

这个段还流传着一段接力营销佳话。今年4月,明城站行李员赵崴了解到磐石富有笨榨豆油坊的产品是长距离、高费率的进关货物。通过他们的努力营销,豆油坊答应在铁路运货。发运10车以后,赵崴考虑货物是在磐石站发运的,而且发货量越来越大,便主动把货源转给了磐石站,自己又去寻找新的货源。磐石站站长白绪明接手后,经常去这家豆油坊走访,征求意见,联系业务,货主十分满意。截至目前,磐石站为这家豆油坊发运快货220多吨,创收近8万元。

截至10月23日,这个段今年完成快货发送6.29万吨,比计划多0.38万吨;完成快货收入881万元,比计划超收103.7万元。全段货源稳定增长,快货运输不断取得新成果,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