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局工会开辟“齐鲁文化大道”

2016-10-26 07:4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李锡秉 刘毅华)近日,在山东拾齐鲁文化大道”工作品牌创建交流会议上,济南铁路局工会被授予山东拾齐鲁文化大道”品牌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济南局工会以服务职工群众、服务企业发展为导向,加强品牌创建工作,积极打造具有铁路特色的职工文化建设品牌。

该局大力推行“订单式”服务,提供文艺指导,深入沿线站点现场创作演出;建立济南局职工文艺网站,成立“济铁摄友群”“济铁书友会”等网络交流平台,及时将职工创作的作品、取得的成果展示给干部职工;与相关单位联合组织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向社会全面展现铁路职工忠于职守、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该局通过举办各类大型文艺展演和才艺比赛,搭建展示职工才华的舞台,聘请专业团队艺术家进行点评、指导和辅导,不断提高职工的艺术水平。他们组织各类培训班,推荐职工参加上级各类比赛活动,承办局内外各类大型展演和演出;推荐艺术骨干加入国家级、省级协会,将优秀人才充实到文化宫、俱乐部等文化单位从事文艺专业工作,打造职工文化人才队伍。

该局还加大硬件设施投入。他们对路局文化宫及俱乐部进行升级改造,精心布局沿线站区文化建设,先后建成40个文化示范站区、400个文化点;定期开展评比活动,建成覆盖全局的职工文化网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