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藏铁路公司卡控关键点提升机车检修质量

2016-10-26 07:4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陈勇

(张艳 陈勇)在设备秋检过程中,青藏铁路公司严把机车质量关,落实整修工艺范围,抓好关键项目卡控,全面提升机车检修质量。

青藏公司以机车防火和车顶设备为重点,加强对惯性故障的动静态分析,制订专项整修和技术攻关方案。他们建立专业管理、质检管理联责制度,针对工艺范围审定等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不断加大整修力度。

该公司进一步细化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关键部件探伤和组装等环节的检修工艺,完善质量卡控具体措施;结合机车入库整备、段修和秋整的有利时机,重点对机车钩缓装置、车顶高压设备、直供电装置等关键部位进行记名式检查,确保机车各部件状态良好。

该公司将机车故障和临修时暴露出的违反标准的问题作为对规检查、跟班写实的重要项点,一旦发现作业层面的漏检漏修和质量管理层面的“不作为”等现象,加大考核力度,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