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眼里不揉一粒沙子”

2016-10-26 07:4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

(张贵锋 谢木生 陈志勇)“马老板,货物运价管理是我段纪委重点盯控的廉政风险点,有不正之风请直接向我反映,我们眼里不揉一粒沙子110月15日,永安车务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春生在走访货主时说道。该段纪委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大执纪监督检查力度,对货物运价管理等重点工作频频发力,对违规行为实行精准打击。

该段纪委主动融入,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今年初,他们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细化为11大项79小项,逐项明确了相关部门和分管领导的责任。该段党政正职与班子成员和11个科室、23个车间的相关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54份。他们将段领导班子成员和车间、车站、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纳入段月度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质量考核及党支部工作考评范围,由段领导带队,分片逐站检查各单位、部门落实情况,对3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党(总)支部书记、站长考核追责,督促改正不足。

为推进权力清单制度建设,该段纪委紧盯关键环节,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组织财务、劳动人事部门制定物资设备采购和零小工程管理等权力清单制度,全面明确管理责任,对超越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的权力坚决予以撤销。为进一步规范物资设备采购管理工作,今年以来,该段纪委对10批物资设备采购过程、3项零小工程项目施工过程和货物运价管理等廉政风险点进行监督把关,规范货物“一口价”项目17项,确保运价调整依法合规。

该段纪委注重日常发现风险点,严抓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断拓展监督源;利用段务会、班组学习会、客货培训班等时机,针对检查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敲响警钟,对相关党员干部开展批评教育,解决廉政教育时紧时松的问题。在注重段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的同时,他们加大对段、车间两级干部的监督力度,在每周大交班会上进行廉政提醒。今年以来,他们对全段副科级以上干部共57人开展廉政教育,并组织提职提级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工人首聘干部共8人开展廉政知识考试。

针对“小金库”、伙食团费用补助和站房出租等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该段纪委有重点地开展短平快式专项督察,实施精准打击。2016年1月,他们对管内41个车站开展专项执法监察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督办人,责令限期整改。

上一篇:高铁的耳目
下一篇:安全帽的辐射效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