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帽的辐射效应

2016-10-26 07: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该吃饭了,小孔你咋还戴着安全帽?舍不得摘呀?”10月19日中午,呼和浩特供电段察素齐接触网工区安全员李涛问道。

“我刚巡查设备回来,忘摘了。”今年新入路的大学毕业生孔垂刚回答道。

“刚来工区要求作业时戴安全帽你还嫌重,不愿意戴。现在可好,进了屋子还戴着。”李涛逗趣地说。

“学习了接触网工安全风险行为后,我意识到不按标准作业的严重后果,现在已经习惯戴着安全帽了。”孔垂刚笑着说。

为了使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具体到细节,使每一条标准都简洁明了、易懂易记,该段将全段各工种涉及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总结出638种安全风险行为,通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背诵,引导职工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

“赵远,你之前在工作中就总是不按规定戴安全帽。”察素齐接触网工区副主任武正存说道。

“从今天起你们盯好我,我要按标准作业。”青工赵远认真地说。

“从不适应,到安全帽不离身,再到落实标准化作业,这是安全帽的辐射效应。”武正存赞许地说。

“没错1赵远干脆地回答道。随即,食堂内传出了大家爽朗的笑声。刘龙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