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鸟儿离开笼子---入职百天生活感想

2016-10-25 11:1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炎

古往今来,世人皆感叹鸟儿困于笼中的悲哀,花儿养育温室的羸弱。但若真将鸟儿放会出笼子,花儿搬出温室,结局当真就是鸟儿获得了自由,展翅翱翔,花儿接收了阳光雨露,清新脱俗这般美好吗?傍晚时分,矗立窗前,静静的看着窗外,晚霞染红的天空下鸟儿排着队欢快的飞过,不禁引发阵阵联想,感叹当下的生活。

算着日子,细细数来,毕业后来到徐盐整整103天,饭后茶余,同事们也常常会聊聊工作时的趣事,或感叹感叹生活中的不如意。有人乐于当下的生活,有人甘于眼前的现状,自然也有人厌倦这里的日子。在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徐盐铁路指挥部工作与其他企业相似之处便是每个人都有一张宽敞但几乎被文件堆满的办工桌,一台不大却运转不停地笔记本,稍有差别的是有一间宿舍,一个食堂,还有一条通往繁华县城--年轻人向往的娱乐天堂的遥远道路…….建筑是支架,纷杂的事务连接成牢固的金属网,一个笼子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形成了,所有人也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成为了笼中的鸟儿,而对于刚毕业的我们则无疑是一群羽翼未丰的雏鸟。是鸟儿就一定向往蓝天,但若是一只笼中雏鸟离开笼子又将何去何从呢?每一个刚刚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都是朝气蓬勃,满怀斗志,而由于经验不足带来的反复碰壁让有些人畏惧退缩,为自己找出各种不适合此类工作的借口,临阵脱逃,而有些人则麻木与于现实,甘于现状。倘若真是如此离开笼子又将如何飞翔……留于笼中不等于甘于平凡,勿忘初心,丰满羽翼,有朝一日必可实现人生大志。

以上是本人入职百天的所思所想,虽字句简单朴实,但所述感悟情真意切,愿能与初入职者,即将入职者共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