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越西站:变废为宝,为健身器材“添新衣”

2016-10-24 13:3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夏义 古波

在段党委、工会的倡导和组织下,峨眉车务段越西车间以“弘扬成昆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实际,细化活动方案,开展“我为车站做点事”系列活动,把“坚守奉献,自力更生”的成昆精神融入到点滴小事中,让干部职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成昆精神”就在身边,是能够身体力行的。近日,该站干部职工就以实际行动又一次践行了成昆精神。

据悉,为了增强职工体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该段工会前几年为越西车间协管的四个小站均安装了健身器材,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之日晒雨淋和保养的欠缺,这些曾经给大家带来不少欢乐的健身器材如今已是锈迹斑斑,无人问津,俨然如一堆废铁似得,冷冰冰的矗立在车站一脚。

“不能把这些曾经的好伙伴给冷落、荒废了,要让他们重新焕发生机,真正发挥作用,给大家的业余生活增添乐趣”。说干就干,通过实地查看,车间上下迅速形成了共识,立即着手为露天的健身器材进行一次彻底的粉刷保养。白果、白石岩、铁西、下普雄4个车站分头行动,职工们利用空余时间找来了钢刷、砂布、油料、油漆,先是打磨,然后刷漆、上油,第一层干了,再刷第二层,刷了防锈漆,再刷油漆,并把活动场地的荒草、杂物清扫得干干净净……经过一个多星期耐心细致的打理,4个小站24套健身器具已是焕然一新,很长时间静悄悄的活动场地,如今又有了职工们的欢声笑语。

“本来大家身在小站,平时业余生活就很单调,这些器材重新上了漆,就跟新的一样,也算是变废为宝,以后我们下了班,一起健个身,摆哈龙门阵,既增加了感情,也有助于大家身心健康,往大了说,也是为车务段节能降耗做点贡献嘛,哈哈……”。白石岩车站的站长岳展鹏高兴地向我们说到。(袁亮 夏义 古波)

图1为:职工们正在清理器材旁的杂草并给带有锈斑的器材粉刷新油漆。

图2为:粉刷后焕然一新的健身器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