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八旬老人的铁路情

2016-10-22 09:2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秋风吹走了夏天的燥热,我们的列车好像又穿越了一个季节,从花红柳绿的夏天驶进了金黄色的秋季,虽然车厢外的景色变了又变,可是车厢内依然让人觉得是暖暖春意。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六组值乘的z179次列车,缓缓开进了北京车站的站台。

乘务员们穿戴整齐打开车门迎接旅客们的到来,在人群中有一位老人步履蹒跚,拉着笨重的行李不停张望列车上的车厢号,列车长金琳在站台巡视,看到这位老人赶忙上前询问,老人的听力好像有点不太好,问了半天,老人颤颤巍巍从最里面的衣服口袋里拿出车票,金琳车长一看老人在12号,亲自扶着老人到老人所在的铺位,老人的铺位在车厢最后一个包厢,金琳车长又嘱咐12车厢的乘务员杨霞路上要好好照顾老人,把老人安顿好后,乘务员杨霞又给老人打好开水。老人今年85岁,老人家在辽宁,他这次坐车是回去领那已经迟了三十多年的工资,老人年轻时参与兰新铁路的铁路的修建,兰新铁路是是全线环境最恶劣的线路,其艰难与辛苦非亲历者所能想象的,老人现在腿时常会痛,脊椎处曾经因为背过沉重的砌块而受过伤,听到这段不为人知历史,心里对老人肃然起敬。时光荏苒,老人如今做着列车行驶在他们亲手修建的铁路上是时,满是对那段岁月的回忆,乘务员杨霞在闲暇时,会坐在老人的包厢外面的边凳上,老人有需要时就可以立马知道了。新一代的铁路人继续默默履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将爱老,敬老在新的一代铁路人的心中传承下去。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