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山雪莲号”细心照料调皮的巴郎

2016-10-21 23:3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小巴郎,不要站在车门口,快往车厢里面走,这儿危险12016年10月20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停靠在哈密车站,13号车厢乘务员张茜在车门口既要组织旅客乘降,又要重点照顾一个维吾尔族小巴郎,周围的旅客都纷纷表示:为了这个调皮的小巴郎乘务员张茜是操碎了心。

2016年10月19日,维吾尔族中年男子艾斯卡尔·祖卜敦一家四口乘坐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69次列车返疆。13号车厢乘务员张茜看到艾斯卡尔·祖卜敦四岁的儿子阿不都艾海提单独在车厢内来回跑,没有家长照顾,她就上前询问,得知艾斯卡尔·祖卜敦六岁的女儿身患重病,两口子为了照顾女儿,无暇顾及调皮的儿子。为了帮艾斯卡尔·祖卜敦夫妇分忧,张茜就主动帮忙照顾他们调皮的儿子,为了让这个爱上蹿下跳的小巴郎远离危险,张茜工作之余把所有的经历都放在小阿不都艾海提身上,她给他喂水喂饭,教他弹琴、画画,带他做游戏,只有这时候小阿不都艾海提才能安静下来。车厢里的旅客都被张茜的耐心所打动,他们由衷的夸赞张茜是位有爱心的优秀乘务员。

图片说明:

图片1:乘务员张茜教小阿不都艾海提画手表。

图片2:乘务员张茜细心地给小阿不都艾海提系鞋带。

图片3:乘务员张茜与小阿不都艾海提和他妈妈合影。

图片4:乘务员张茜教小阿不都艾海提弹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