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项目部二工区戈壁滩上显“铁军”本色保施工生产

2016-10-21 19:4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奎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在新疆的戈壁滩上想要感受到歌词中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的美景并不是难事,只是白云下面不是马儿在跑,而是在为兰新铁路(新疆段)提速做准备施工的中铁二十一局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项目部二工区的参建施工人员。10月底的戈壁滩上已是让人倍感寒意,但是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项目部二工区的所有参建人员依旧激情昂扬,斗志奋发奋战在施工现场,精心组织着防洪补强、防风补墙、挡风屏加高的施工任务。

中铁二十一局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项目部二工区施工区域地处鄯善县境内的百里风区,是新疆境内面积最大的风区之一,该区段一年有200多天都在刮8级以上的大风。在这里,12级的大风也是说刮就刮,飞沙走砾的情况时常可见,施工现场车辆的玻璃时常被刮起的石头打破,施工所需的基本物资以及生活所需的基本用品都需要在几百公里以外的地方去采购。面对如此恶劣的环境、极其不方便的交通情况,所有参建人员并没有因此妥协,相反的是他们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尽职尽责的建设着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防洪补强、防风补墙的施工任务。在这里他们没有时间欣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戈壁美景,有的只是抢时间忙施工换来高铁的安全、高效运营。在大西北戈壁滩艰苦恶劣的施工环境中,广大参建员工斗酷暑、战严寒、抗风沙,克服紫外线强、干旱缺水等困难,坚守工地,加班加点,安全施工。一排排屹立的柱子见证着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项目部二工区所有参建人员的付出和精神。

目前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项目部已完成了防洪补强的施工内容,现在正在紧张的施工着防风补墙和挡风屏加高的施工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