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阳车站运转车间:释其因筑牢安全大堤

2016-10-20 21:2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更申

10月18日凌晨2时08分,安阳站制动员魏巍复检运转场14道46421次货物列车作业完毕后,返回调车北区途中,要横越6条有停留车的线路。每横越一条线路,他都“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坚持从停留车五米以外绕过。看到魏巍认真的样子,正在巡视的运转车间二班值班站长金志平笑着夸奖道:“小伙子,积极主动执行规章制度,好样的。”小魏响亮地回答:“金站,我原来以为执行某些规章制度,就是为了应付检查,通过参加车间的学习和你的讲解才知道,标准那样定是有原因的。就像这多走5米,不是繁琐和多余,而是必须。只有这样做,才能保证绝对安全。”

原来,随着秋季运输黄金季节的到来,地处路局北大门的安阳站运转车间接发列车和调车作业的任务异常繁忙,个别职工因为不了解规章制度的来龙去脉,为了赶进度,产生了按章作业浪费时间的错误思想。针对此种情况,运转车间及时开展了“学规章,保安全,促畅通”活动,利用点名会、交班会、业务学习时间、作业间休时间,结合现场工作实际,对《技规》、《行规》等规章制度进行深度解释,让大家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明白每一条规定决不是束缚手脚的“紧箍咒”,而是确保作业安全和人身安全的“守护神”,变被动为主动按标准化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