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加强思想引导推进车间标准化建设

2016-10-20 21: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党委围绕“抓车间、强班组、控现潮导向核心安全的思路,在推进车间标准化建设上加强宣传思想引导,化解干部职工思想困惑,统一思想认识,鼓足和凝聚推进车间标准化建设的干劲和力量,筑牢车间工区前沿阵地安全堡垒。

该段党委加强传达学习贯彻,把铁路局电话会议精神和张局长、康书记强调抓车间就是抓现尝开展标准化车间建设的要求,以及局领导到单位检查调研提出的要求和宁铁办〔2016〕226号指导意见,利用召开接通到车间党总支、班组党支部的电话会议、政工例会,及时进行传达学习;结合组织党群干部和车间支部书记交叉平推检查三季度政治工作考评之机,将局办、企法处、工务处相应下发推进车间标准化管理的电报、文件、通知,以召开车间工长会、班组职工座谈会形式,进一步组织学习理解,明确推进车间标准化管理的核心要义、目标要求、措施方案,清楚标准化车间建设内容、实施步骤、方法和形式,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铁路局、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车间依规管理、主动作为的能动作用,勇于承责,勇于创新,勇于争先,增加持续控制现场安全的自主管理能力。

该段党委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将局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局“10.12”电话会议精神和局办情况通报第5期、局月度会议纪要相关推进标准化车间管理的内容摘要印发至各车间班组,纳入车间党总支、班组党支部政治学习,组织思考反思讨论,明确工作指向,加强宣传引导,消除思想认识误区;利用宣传栏、板墙报、微博、微信和制作H5网页及段办公网等新媒体,加大标准化车间建设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讲明讲清车间、班组规范管理、控制现尝筑牢基础的重要性,克服等待、观望、困惑和无所谓情绪,结合实际踊跃参与车间班组管理流程改革,向管理要安全、要效益。

该段党委关爱职工化解压力,针对黎湛线、河茂线电气化改造施工、防洪防台、设备整治和推进车间标准化建设任务重、压力大、持续时间长等情况,积极疏导职工思想迷茫、思想“困难时”,让职工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坚守岗位;深入开展关心关爱职工、送关怀送温暖活动。段领导在下现场检查工作的同时,坚持与职工谈心交流,了解思想情况,做好思想化解工作;结合“三线”建设,认真做好职工生产生活设施、职场环境建设和企业文化元素等综合设计,打造工务人的幸福家园;投入资金给车间、工区伙食团送去大米、花生油、海带等补助,改善职工生活水平;组织党支部调查了解管内职工因并因伤和家庭变故情况,及时走访慰问和给予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经济补助,帮助职工度过难关,凝聚起共保安全、共享安全的正能量。(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