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阳车站运转车间:三小建设换来温馨家园

2016-10-18 21:0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书彬 张更申

蓝天白云下,各种颜色的鲜花争奇斗艳,竹子成林,迎着秋风飒飒作响。奔驰的列车、繁忙的调车作业此起彼伏的笛音,告诉你这里不是公园,这里是位于洹水河南岸的安阳站运转场调车南区。10月16日中午时分,阳光格外灿烂。窗明净几的休息室内,香气四溢的豆角炒肉、西红柿炒鸡蛋、青椒炒豆腐,让忙碌了半天的运转车间第三调车组的小伙子们食欲大增。吃了一口米饭,又咬了一口小红辣椒,制动员许志赞不绝口地说:“够味,够味,辣味十足。”这些蔬菜均出自附近驼峰楼下的小菜园内,是职工们利用休息时间、间休时间,自己种植、管理、采摘的绿色、无污染、放心产品。与大家一起用餐的调车南区区长孙国强,望着屋后摇曳的竹林,诗兴大发,随口吟出一句诗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看得出,这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家园。

地处豫北的安阳车务段,自去年上半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温馨家园建设。在管内的京广铁路、京广高铁、瓦日铁路沿线各站,帮助、引导员工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线路旁、道路旁的闲散土地,开辟出一个个小菜园、小花园、小树林,既美化了站区环境,又改善了日常生活,更增强了员工保安全、促畅通的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