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阳车站运转车间:来自凌晨的复检报告

2016-10-18 21: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更申

10月10日凌晨1时30分许,安阳站运转场14道站编的X31320次货物列车整装待发。只见一个身穿黄色防护服、头戴黄色防护帽的高大身影快步走出调车南区间休室。在茫茫的夜色下,他借着手信号灯的白色灯光,从列车尾部的第一辆车看起,认真、仔细、快速地检查着每一辆车的人力制动机是否松开,车钩、制动软管连接状态是否良好。他是制动员芦彬,一位干净利索的小伙子。发现有两处制动软管连接处漏风,芦彬探进身去,用平时练就的过硬本领,手到病除。于规定时间内,他将全列65辆车一一检查完毕,确认全部达到标准后,立即用无线电对讲机向调车区长孙国强作了汇报,孙区长高兴地回复:“明白1

芦彬所在的调车南区担负着解、编列车和娶送车辆的繁重任务,一个班下来只复检一项,他就要在道砟遍地的股道间走上几个来回,30里地的行程,球鞋磨坏了一双又一双。2时01分,和谐号机车一声长长的鸣笛,X31320列车徐徐启动,告别洹水河,向着燕赵大地进发。目送列车远去,芦彬笑了,笑得那样开心。正在运转场巡视的运转二班值班站长金志平一拍小伙子的肩膀说:“小芦,刚才我看了复检作业的全过程,再给你的复检报告上加上两个字:优秀1芦彬道:“谢谢金站!复检是我们产品的最后一关,岂能马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