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知识抢答”筑牢新工成长安全防线

2016-10-11 20: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阳

“主持人,为了能追上第一名,我选择30分的风险题”,随着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凤州供电车间的韩志强坚定的做出了自己的答题选择。

近日,西铁宝鸡供电段团委联合职教科组织开展了新工劳动安全知识抢答赛,活动中,他们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将答题竞赛与体力游戏相结合,借助“平板支撑”、“限时抢答”等方法丰富竞赛形式,寓教于乐,提升新工参与答题的热情与积极性。

图片.jpg

经过紧张有序、氛围热烈的环节对抗,最终,来自宝鸡供电车间、凤州供电车间、拓石供电车间的选手分获比赛前三名。“比赛的过程太激烈了,抢答环节大家的热情非常高,比起笔答的考试,用这样的方式学习劳动安全知识效果更好 ”,比赛结束后,获得比赛第一名的杨珍说道。

本次竞赛旨在强化青工安全思想意识,促使广大团员青年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引导青工敬畏安全规章,坚持按规作业,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在确保全段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同时,为路局冲刺安全生产4300天奉献青春力量。

同时,针对新工实做技能偏弱的实际,该段还组织开展了“送教到一线”活动,依据不同格次的技能等级,为新工单独设定送教练兵课题,注重岗位实做练兵的质量,组织做好新工之间的互帮互学,弥补新工实做技能不强的短板。

此外,该段团委在青工中开展了“百字话安全”主题征文活动,让青工将自己心中对安全的理解写出来,在段局域网及微信平台上刊载优秀心得体会,积极营造“人人学规章,人人懂规章,人人用规章”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青工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