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兰州工程段第一作业队开展岗位技能比赛

2016-10-06 08: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小娟、王静

10月1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兰州工程段接触网第一作业队利用自建练兵场,组织全队施工人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岗位练兵、技能比赛”活动,主要进行了接触网腕臂底座安装、腕臂安装和附加线肩架安装三个比赛项目。三公司兰州工程段接触网第一作业队四个工班组100余名员工在练兵场参加了比赛。

比赛开始后,各班组选派出若干名登高作业人员,代表各自班组参赛,展开激烈比拼。比赛要求参赛人员依据技术交底、安全注意事项,在最短时间内规范的完成腕臂底座安装、腕臂安装和附加线肩架安装三个比赛项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工班长仝勇敢、优秀员工吴三保、副队长张少军、安质部部长白晓文,四人组成评委小组,根据操作规程、安全注意事项、安装质量和完成时间对各参赛小组进行评比打分,队长齐博、党支部书记高鹏涛在现场监督比赛过程。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员工沉着应战配合默契,赛出了能力,展示了接触网的施工技能水平。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接触网工的登高作业能力,提升了员工的业务技能,更好的提升团队的施工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接触网第一作业队的班组建设;这次活动在全体员工中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有效的促进了个人技能操作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共同提高。充分发挥了一线员工的主观能动性,鼓舞了团队士气,激励更多的员工立足岗位、苦练基本功,提升接触网工的操作技能,为班组建 设增添了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