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遇“段长”巡查 遗失物品“失而复得”

2016-10-03 16:0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欢

10月1日下午,乘客杨巧云给宝鸡车务段蔡家坡车站送来了一份特殊的国庆“礼物”,蔡家坡车站工作打开一看,是一面绣有“拾金不昧”的锦旗,原来,杨巧云是专门过来感谢车站工作人员帮助把乘车丢失的现金和重要文件交给她的。

乘客杨巧云说:10月1日下午14时40分,她从宝鸡乘坐K8172次列车回蔡家坡,当列车行驶到蔡家坡车站时,发现自己装现金和资料的文件袋丢失了,心里非常着急,不知该怎么办?

15时20分,列车缓缓地进站了,列车上工作人员说:蔡家坡车站到了,又在蔡家坡车站下车的旅客请做好下车准备。列车进站停稳后,杨巧云女士急急忙忙下车,打算寻找蔡家坡车站工作人员帮助,咨询宝鸡火车站的电话。

刚刚下车的杨巧云女士看到一位身穿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在车站站台上,就急忙跑过去上前咨询,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宝鸡火车站的电话号码,请问你们能帮我查询一下吗?

请问你咨询宝鸡火车站的电话,有什么事吗?我.......,慢慢说:不要着急,我装现金和资料的文件袋丢失了在宝鸡火车站丢了,我想咨询宝鸡火车站的电话,打电话过去请车站工作人员帮我寻找丢失的包。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们马上给你处理,原来被杨巧云女士咨询的是正在蔡家坡车站巡视检查的西安铁路局宝鸡车务段段长危拥军。

危段长得知事情原委后,要求蔡家坡车站当谈值班管理人员与宝鸡火车站联系,负责帮助失主寻找丢失的包。正好我父亲就在宝鸡火车站工作呀,刚好今天他值班,我马上联系我父亲,让我父亲去杨巧云女士待过宝鸡火车站候车室内的餐厅地方寻找,原来正在给父亲打电话的正是蔡家坡车站客运副主任牛磊。

15时39分,正在宝鸡火车站工作的牛磊父亲打来电话,说丢失的包找到了,里面的文件和现金4500元现金都在。这时的杨巧云女士得知文件和现金都在后,激动的杨巧云女士不知该说......

为了能让杨巧云女士与丢失的文件和现金“重逢相见”,牛磊与正在宝鸡火车站值班的父亲联系,通过和1148次旅客列车车长联系,将文件和现金通过列车送至蔡家坡车站。16时33分,1148次列车到达蔡家坡车站,1148次列车长与蔡家坡客运副主任牛磊交接完遗失的物品,列车缓缓驶向下一站......

下午17时,杨巧云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文件和现金后,激动地对西安铁路局宝鸡车务段段长危拥军说:“从丢东西到发现东西丢了,已经有将近40分钟,我以为怎么也找不回来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咨询你们,看能不能找到丢失的文件和现金。没想到,短短的几个小时,最终我和文件、现金“失而复得”。真的是太感谢蔡家坡车站的所有工作人员了。(朱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