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集团二公司自主用工劳动合同续签考核在金台项目圆满落幕

2016-10-02 19: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人 康炅

2016年9月29日至30日,在为期两天的紧密安排下,中铁十一局集团二公司自主用工劳动合同续签考核金台铁路项目站圆满落幕,本次自主用工考核共涉及工程、测量、物资、设备、试验、安质、协调等7个类别,共有55人参与。以中铁十一局集团人力资源副部长李刚为组长,二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红兵、二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汪波等一行人为委员组成的考核小组,为考核成绩公平,公正,公开全面负责。

这次考核本着“给每个岗位找最合适的员工”的原则,全部由各业务部门负责,从最专业的角度,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命最具有考核价值的题目,选出最优秀的人才。“笔试与实操相结合”“自己选人自己用”“量体选人”“按岗选人”等多样化的人才考核选拔机制成为本次考核的主线。为了保障考核的效果与质量,考核小组设有总负责人、考务联系员、命题组、监考组、巡视组、试卷批阅组,以及纪律监督组等7个实施组织,最大限度地保障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

“请问,当有供应商向你提出原材料涨价要求时,你会怎么处理?”

“请你结合本部门日常工作,谈谈对成本管理的认识。”

“施工准备阶段作为工程技术部门应该做哪些工作?”

“请你回答一下,施工现场突然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处理?”

······

 面试环节里评委以聊天形式,使考生放松心态,逐步引入到正题,了解员工的基本情况和职业生涯规划。

此次考核对测量,试验进行了实作考核,以抽签的形式确定考核题目,考生们业务熟练,规范,整个考核过程高效节时,短短不到两个小时,完成了所有考核过程,并全数以优异成绩通过。窗体底端

“这次考核考出了水平,检验了个人能力”“只要有能力,平时在工作中肯下苦工,肯下硬功,就有希望……”。经过2天的考核,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刚表示,通过此次考核,一定能选拔出一大批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而且通过这次考核,也能时刻鼓励和提醒广大员工,平时要注意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以确保业务能力不断提升。

考核结束后,集团公司考核组对参加考核的55名员工给予了较高评价,对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规范的推荐程序给予了充分认可,肯定了公司考核组和金台铁路项目部的精心配合和积极筹备。据悉,自主用工合同到期续签考核将作为集团公司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选拔、考核、续签表现优秀的自主用工人员,为企业储备、培养技能型人才,改善企业人力资源结构。(李航人 康炅)

图1:考核小组对此次考核做出具体要求

图2:理论笔试考核现场

图3:面试考核现场

图4:测量实作考核现场

图5:试验实作考核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