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背包内“来电”露马脚 安康铁警接警半小时破获一起盗窃案

2016-09-29 12:3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原 张群威

看到别人掉落在地板上的手机,男子起了贪念将其装进了自己的背包,却因为不知道如何调“来电音”,背包内“来电”露出马脚,被列车乘警人赃俱获。

图片一:嫌疑人刘某指认盗窃现场.jpg

据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关凤春介绍,9月28日3时许,K769次列车运行至武昌至咸宁区段时,他正在车厢内巡视,突然接到3号车厢列车员报称3号车厢有旅客手机被盗,民警立刻赶完现场处置。从失主李某口中得知,他从城固乘火车准备去广州,由于乘车时间长,凌晨1点多他便趴在座位上睡着了,临睡前将自己的小米4手机放在身边茶几上充电,3点多醒来却发现充电宝、手机线掉到了地板上,手机却不翼而飞,后李某多次拨打自己的手机都能打通却无人接听。根据失主提供情况,民警立即在车厢内展开调查,通过对失主和周围旅客的询问,得知由于夜间硬座车厢旅客较少,几乎没有人经过,只有2点多有一名穿橘黄色T恤的男子在过道抽烟后曾在失主对面坐过一会。根据该线索,民警立即在各车厢内查找该男子,经过努力最终在2号车厢找到了穿橘黄色衣服的男子。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承认自己确实在失主对面坐过一会,但并没见到所说的手机,同时民警也发现该男子随身只携带了身份证和车票却也并未见任何行李,对其身体检查也并未发现失主被盗手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民警再次拨打了失主手机号,却在2号车厢不远处的行李架上听到一背包内传来了轻微的来电音。通过对该背包进行检查,民警发现了失主被盗的手机。然而询问背包的主人时,车厢却一直无人回应。随后民警对背包进行清点,发现了一本低保证,而低保证上的名字正是之前检查的着橘黄色衣服的男子刘某。事实面前,刘某只好交代了自己正是背包的主人。经查,刘某今年39岁,四川蓬安人,此次乘火车准备去广州打工,凌晨起来抽烟走到3号车厢时看到李某掉在地板上的手机一时起了贪念,将其捡起来拿走,因为手机有密码无法调静音或振动便将其塞进了自己的背包内,本想火车到下一站就下车离开,却不料天网恢恢,在乘警接警后仅仅半小时内便真相大白。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广州站派出所处理。在此安康铁路警方也-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十一”黄金周临近,火车站、列车上客流骤增,相应了各类盗抢骗案也高发起来,国庆期间外出的旅客请一定妥善保管好您的物品,夜间休息时务必要将钱包或手机收起来,特别贵重的财物可申请列车乘警协助保管,如果在乘车期间发生财物被盗或被骗情况,请及时向乘警求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