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美全和木姆两座隧道同时开工建设

2016-09-27 07:5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孙臣领)9月26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承建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在经过艰难的征迁之后,美全隧道和木姆隧道同时开工建设。这也标志着该标段21.52公里内的6座隧道全部进入掘进施工状态。

美全隧道全长430米,木姆隧道全长130米,两座隧道均位于茶马古道路径之上,每天骑马经过两座隧道的游客一般都在1000人次,旅游高峰期,骑马经过美全和木坶隧道游客超过2000人次。由于茶马古道骑马游客的络绎不绝,加上这是当地纳西族群众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美全和木姆隧道建设势必影响原有的马道经营。因此,铁路征迁工作进展十分艰难。为尽快完成此两处征迁,尽早打开美全隧道和木姆隧道的施工局面,公司副总经理杨广运带领征迁办的同志,无数次与当地市、县、镇、村政府协调沟通,积极为地方村组修筑乡间便道,为村民做一些能够沟通感情的好事,同时主动提出并实施为茶马古道走向改线。经过近两年时间的不懈努力,终于完成了美全隧道和木姆隧道的土地征迁及茶马古道改路工作。

当改路后的茶马古道正式投入运营后,美全隧道和木姆隧道终于迎来了开工建设的时机。为保证改路后的茶马古道骑马游客和马匹不受隧道施工惊扰,项目部领导根据美全隧道和木姆隧道施工的实际情况,分别要求负责两座隧道施工的架子六队和架子七队,专门派出人员在茶马古道上进行值班,随时根据隧道施工情况,对骑马游客进行提醒,以确保骑马游客和过往马匹、人员的安全。

目前,两座隧道均已展开掘进施工,正以拼抢的姿态争分夺秒,为保安全、抢工期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