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多措并举擦亮安全眼

2016-09-26 22:1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针对辖异地点调车机多、专用线多、安全风险高等特点,通过组织党员技术大练兵、典型案例教学、卡控关键环节等措施,为今年雾季行车安全攻提前打好基础!

为提高机车乘务员在雾天平稳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对乘务员进行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非正常行车办法、异常情况“十必停”等内容组织集中培训,并通过考试强化培训效果。并结合往年雾季特点,制作《雾季行车注意事项提示卡》。通过记名传达的方法,发放到每一名机车乘务员手中。对培训资料做到“看一条、明一条,记一条,会一条”,并组织乘务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心得体会,让安全铭记心中。

建立和健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制度是第二项保安全举措。在该段成都北二运用车间通过收集整理全路机务系统发生的典型调车瞭望事故案例,每月第一周以车队为单位,开展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切实强化机车乘务员瞭望安全意识。最后还分批组织机车乘务员通过观摩学习全国青年安全示范岗“共青团号”的一次性标准作业,观看典型事故案例、开展记线路、识地貌、保安全等活动,切实提升乘务员标准作业能力。

此外,还加大大雾天气下跟车添乘力度,指导机车乘务员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加强作业关键环节的现场卡控,特别是午餐后、半夜后、工作完成一半后等“三后”关键时段、关键区域调车作业全覆盖检查力度。同时,通过机车6A视频监控装置分析,开展调车专项检查,对机车出入库,单机转线、调车作业标准化的执行情况进行验收检查,督促机车乘务员落实作业标准。(李强 何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