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辽客专捷报传---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铺架项目部初战告捷

2016-09-27 09:0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说话和办事一样有板有眼,对人对己一样言行有素。邵小良这位1994年华东交通大学毕业的尖子生,22年如一日的一线摸爬滚打,从工班长到现在的公司副总经理,一步一个台阶,每一个台阶都有一段创业的动人故事。他不以获得山东拾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等功劳簿上吃老本,时时刻刻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一轮高铁施工高潮的挑战。

勇于挑战,方可展示作为。通辽至新民北TLSG-2标客运专线,是公司首次在东北市场承建的大型铁路客专铺架项目,干好通辽客专对于企业抢占东北铁路建筑市场意义深远。 标段内共计架设箱梁412孔,全线铺轨421公里(含站线),铺设道岔66组,同时,还担负彰武站改施工任务,新线材料供应、站改要点等都是作业时间差要求强、与路局和线下施工队伍打交道频繁、风险性高的程序,正是处于密集交叉作业、又相互配合和相互制约的环境里,直接影响工程进度,对于实现整个工期目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这就意味着一场硬仗势在必胜。

思路清晰,方可争取主动。2016年5月23日,邵小良带队跑步进场通辽客专,凭着中标通知书四年工期两年完成的第一信号,他知道这又是一项富有挑战的项目。他一边组织力量熟悉现场和图纸,编写施工组织设计和方案,开工报告,特种人员上岗取证等齐头并进。另一方面组织得力人员选址征地,建设铺轨基地和项目设点。这些看起来老生常谈的设点常规程序,会干的与不会干的在成本上会存在很大的偏差。公司副总兼项目部经理邵小良和书记邵光灿把积累多年的经验倾情其中,大小事情都要研究出个最佳方案,最终放弃200余亩的兴隆山铺轨征地设计选址,经过多方论证,最终利用彰武延伸线股道线作为铺轨基地,此举不仅节省了5公里的专用线铺设费用,还减少了180多亩的征地费用,又方便了利用彰武车站牵出线运输工程材料。

合理配置,方可稳操胜券。大凡新进场项目,人员和机械合理调配的火候至关重要。邵小良善于从实际出发,不迎合形势,不违背常理,实事求是向公司领导摊底牌,既顾及了上一个项目撤场前人员和机械的收尾,又照应了通辽新上项目的筹备。距局指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活动16天,项目部便根据制梁场提供的场地随时将900吨提梁机组装完成,并投入生产成品梁的倒运。大型运梁车、架梁机、龙门吊也根据退场和进场的节点时间恰到好处地调运到位组装调试,人员也着架梁前后的所需奋起分批进场,从人员培训、发证上岗到机械办证、试验等各个环节,都做到了物尽其用、人尽其才。杜绝了遇到工期紧压力大、一窝蜂上人上机械窝工和闲置的弊端。

贴近员工,方可凝心聚力。针对4年工期2年完成的中标通知,这个信号更加突出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在通辽客专这个阵地,项目部党政领导注重规范自身的言行,生活上与员工平等、工作上与员工并肩、学习上与员工共勉,努力做到自己的碗筷自己洗刷,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指挥专车改为公用车,事事以集体说算而执行,平时细节的言传熏陶,起到凝心聚力引导作用。同时各个作业队推行了指纹机考勤,实现了由人管人到制度管人的转变。各道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和陆续开工的工序规范、有序,彰武制梁场架梁点于9月20日开工,实现了全线首架梁,业主发来贺电,并在当年的企业信誉评价中加分。

注重协调,方可齐头并进。彰武站改为全线铺架工作的重点工程,站改完成才能连通铺轨基地与既有站保证轨枕,长钢轨等轨料运至基地存储,才能提供架梁铺轨通道,同时彰武站改也是难点工程,工程复杂,任务重,时间短,危险源较多,安全因素为全线重中之重,我单位进场以来公司领导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及专家对现场进行详细调查,多次积极主动与设备单位沟通,向建设单位汇报,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最终在2016年9月10日开始站改施工,积极与局指配合按照施工先后顺序按时完成轨道及道岔拆除任务,为线下提供作业面进一步保证站改工作按时完成。目前,道砟场签订临时使用协议、运输储存、钢轨订单等后续工作有序推进。

IMG_110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