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永恒的主题——福州分公司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

2016-09-26 22:1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冰

9月22日,福州分公司"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在全体员工的期盼中如期举行。通过前期宣传、筹备,共11名职工报名参赛。展开激烈竞争。分公司50多名职工观看了本场比赛。公司工青部长林一秋到场进行指导、

本次竞赛是福州分公司"安康杯"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安全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活动分为安全知识竞赛和"安全----永恒的主题"主题演讲两个部分,两项份数按比例相加得出选手最后得分。其中安全知识竞赛,占总分的30%比重。演讲比赛在随后进行,得分占总分的70%比重。

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次序井然。采取现场竞答形式,在首先开始的安全知识竞赛中,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奋笔疾书。赛场安静得只听见沙沙的书写声。接下来的演讲比赛更是精彩纷呈,11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安全”这一永恒的主题,分别结合项目部施工生产的实例或安全生产典型事例,从不同的角度,用生动、精练的语言讲述了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离不开细节和意识、杜绝违章、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等方面内容。精彩纷呈的演讲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一声声安全警句和对安全生产的真情感悟,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述出来,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过程中穿插观众互动竞答题,掀起了人人参与竞赛的氛围,大家踊跃回答,气氛热烈。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龙厦防灾项目部的吴涛、高铁事业部的李伟伟、何佐耀凭借出色发挥,分别摘得安全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的冠亚季军。公司及分公司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赛后,分公司工会主席蔡加成作总结发言。蔡主席感谢各位选手热情洋溢的演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传递出平安、和谐、幸福的理念。他指出安全生产要全员参与,树立安全生产靠每一个员工的理念。安全宣传及培训要常抓不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