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默默无言,做好电力外电源线的服务准备工作-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天仙潜电力变电作业队工程部副部长刘曹军

2016-09-26 16:1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源

(李源)平常话不多,工作却踏实认真,任劳任怨。天仙潜电力变电作业队成立时,对内和对外分别需要人应对,这样的人才必须是既懂现场技术,又懂供电操作流程的人。领导经过深思熟虑,只有刘曹军才能胜任这项工作。因为经过一年多的锻炼,他早已成长,在也不是刚来青涩的大学生。虽然这是条新线,但是工程部副部长刘曹军在接到任务后,信心满满的表示,必将全力以赴,做好电力外电源线的服务准备工作。

“曹军,报装什么时候完成?”队长着急的询问。“马上,我们已经提供容量,现场勘察、供电方案都完成了,就等审批过了,我再去供电局催一下”刘曹军详细的回答让队上悬着心总算着地。施工计划的目的就是报装、送电,是电力工程的最终环节,也是决定整个工程的关键,同时也为后期通信信号的调试打下基础!忙而不乱,施工中要涉及到天门、仙桃、潜江三个地方供电局,复杂程度可想而知,但刘曹军每一次现场对接问题,都仔细认真核对,确保流程无误。

在电力施工过程中,立杆、放线、贯通线等作业需要跨越地方电网高低压线路时,一个电话又打给刘曹军。他立即奔赴现场,查看完情况就开始向地方供电所报月计划,其中牵涉的供电所多达九个,都是电源线或者贯通线需要跨越的,需要联系的镇区供电所,这个月计划提前一个月做好准备,每次的月末最忙,要把这些需要报的计划一一统计,再到个个所内申报,等审批下来,才能正常施工。多而不惧,每一次的计划,刘曹军都整理的井井有条,从来没出过差错。目前,全线已经完成40余处停电跨域,没有一处因为计划原因而延误工期。

电力变电作业队中像刘曹军一样的人有很多,正是这样一群热情拼搏的人,才组成了这样一支团结奋进的队伍。正如作业队的宗旨“团结、拼搏、求实、创新”,他们不分你我,围绕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建设出天仙潜电力变电专业优质创效工程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