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11号线二标段项目经理部劳动竞赛有序推进

2016-09-24 23: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轩

(王轩)武汉的燥热渐渐褪去,金秋的凉爽洒满大地,正是施工建设的黄金时节。水电四局武汉地铁项目经理部紧抓机遇,“五比五赛五提升”劳动竞赛干劲百倍,全体参建人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施工节点逐步推进。

自开展“五比五赛五提升”劳动竞赛以来,项目经理部上下思想高度统一,充分认识到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层层动员。一是对节点目标进行详细研究、合理分解,将施工任务节点目标落实到每个班组;二是定期针对每个节点进行分析,研究制约因素,明确问题点、明确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间、明确具体措施、明确奖罚标准,将考核和奖罚落实细化到周,多产多奖、少产必罚;三是将绩效考核纳入劳动竞赛,做到劳动竞赛全员参与;四是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巡查制度,项目经理部领导班子沉下心来,靠前指挥,加大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控力度,及时解决施工现场存在的各种问题;五是加大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投入力度,提高机械设备完好率,加强施工工序组织协调;五是坚决执行“越是大干,越是要抓好安全质量”的方针,严格执行安全质量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杜绝盲目和蛮干而忽略施工安全和质量,正确处理好安全质量与进度的关系。把好宣传教育关、原材料关、现场操作关、质量验收关,以现场日常安全监督检查为抓手加大隐患查处力度;以规范班前会为抓手,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以宿舍安全用电检查为抓手,加强营地消防安全监管;以专项检查为抓手,认真做好防汛、防雷、防火、防食物中毒工作。

与此同时,项目经理部党工团结合现场生产实际,以精神文明创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成立“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开展创先争优和现场宣传工作,悬挂“五比五赛五提升”劳动竞赛标语16条、修整现场及围挡彩旗200多面;停止影响周边居民休息的夜间施工,对出入车辆轮胎进行冲洗,不间断洒水降尘;定期清洗围挡,保持良好形象;严格落实“子夜行动”,安排喷雾车每晚对社会责任区进行连续喷雾降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项目经理部团结和领导全体员工,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力争多创产值、多出成果,全面完成“五比五赛五提升”劳动竞赛目标。

截止目前,武汉地铁光谷七路站、光谷六路站、光谷五路站土方开挖完成,光谷七路站~郑家路站区间右线洞通。劳动竞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