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航空港集团郑阜铁路河南段项目部三分部大力配合河南省文物局考古勘探

2016-09-24 23: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怡楠 李杰

塔湾墓群遗址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柴岗乡塔湾村北,支亭寺村东南,年代为战国、汉代,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该墓群遗址处于中铁航空港集团正在参与建设的郑阜铁路河南段DK81+550.63~DK82+104.95管段内,本着基础建设文物保护工作先行的原则,2016年9月9日周口市文物考古管理所下发了《关于做好郑州至阜阳铁路周口段文物保护工作的通知》,明确发掘工作于2016年9月7日全面展开,工作时限为150个有效工作日。

发掘工作开展以来,中铁航空港集团郑阜铁路河南段项目部三分部积极配合河南省文物局对三分部管段内塔湾墓群遗址进行考古勘探,一直以来文物挖掘工作限制了工作面的展开,但是为保护好塔湾墓群遗址,为国家的文物开发创造有利条件,三分部积极与地方政府、地方文物局及上级文物局河南省文物局沟通,在专业挖掘队伍的指导下,停止线路上的施工,积极协助河南省文物局做好该遗址的考古发掘工作,确保了遗址考古工作顺利进行。

三分部在取得征地后,积极协助地方文物发掘部门进行现场的清表工作和文物保护教育工作,并积极解决考古过程中存在的人员、机械等困难,大力支持文物保护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