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排查“危树”扫除“拦路虎”护航假日安全

2016-09-24 23:3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利用国庆放假前2周时间,全面平推排查管内4条铁路沿线两旁的危树危竹,全力排除危树倒下侵入线路影响行车的危险,扫除安全“拦路虎”,护航7天长假期间线路安全,保障旅客乘坐火车出行一路通行无阻。

该段管辖黎湛线、河茂线、益湛线和南广高铁线共1500多公里线路,近年来沿线村民在铁路两旁种植各种树木、竹子较多,一些树木遇上风吹、雨淋便倾斜倒伏侵入铁路限界,给铁路行车安全构成威胁。

为确保国庆“黄金周”假期安全行车,该段组织10个检查组,每个检查组由一名段领导带队,采取添乘机车全面检查、利用摄像机对铁路两侧树木全程录像、车间工区职工徒步检查、无人机进行重点抽查等多种方式,对铁路两旁危树危竹进行地毡式排查,全面记录危树危竹地点、里程、数量和离铁路线路的距离,建立电子台账档案,对检查数据进行全面风险分析研判,从人力、机具和作业时间上统筹安排,制定各车间清理计划,组织有序地全面开展对危树危竹的专项整治。

该段对排查出影响安全的地方危树,立即与树木产权人进行沟通协商解决,并建立危树处置推进计划表,未处理之前由工区派人加强观察、巡视、监护;同时坚持边检查边整治,对裸根、土台、水泡、虫蛀、倾斜类危树、危竹等,采取拍照取证、截杆、伐除处置、登记等方式进行处理,发现有倾倒迹象的危树立即进行砍伐处理。并要求各车间、工区对自身管内的危树危竹要在国庆放假前全部处理完毕,消除安全风险。

同时,该段从值班值守、信息预警、冒雨巡查、应急处置等方面做足功夫,严格落实汛期安全措施,加强雨中、雨后检查,特别是重点加强雷暴、大风、大雨、台风等恶劣天气的巡视检查力度,发现倒树、倒竹、异物侵限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立即进行应急处置,果断采取拦、停、扣措施,确保线路行车绝对安全。(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