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东津高铁站正式开工,湖北即将跨入高铁新时代

2016-09-22 13:3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海清

9月20日,备受关注的襄阳东津站枢纽城市综合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作为我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枢纽节点,东津高铁站及其配套工程建成后,将使襄阳成为纵贯东西、直通南北铁路运输大通道的全国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楚天快报)

襄阳作为中部地区重要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本就坐落在襄渝线和焦柳线交汇处。“十三五”期间,郑万、汉十高铁和蒙华重载铁路襄阳段也都将建成运营,襄荆宜高铁也将开工建设。届时襄阳将拥有3条高铁、4条普速铁路,形成“四纵三横”的“米字型”铁路枢纽。向西至西安对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向东至沪、杭、闽、粤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向北经郑州对接京津冀城市群。

东津站的开工对于湖北省来说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湖北省内,武汉周边已经完成城际铁路的布局,同时沪蓉高铁从湖北省中部贯穿东西。然而,鄂西北的重镇襄阳、十堰却还仍然没有高铁。东津站建成以后,必将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高铁枢纽,为襄阳、十堰地区带来更加便利的交通,进一步激发鄂西北地区的经济活力。同时,湖北省也将基本完成高铁的全覆盖,迈入高铁新时代,为省域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强劲动力。

随着“十三五”规划的稳步推进,我国越来越多的省市将跨入高铁时代。这势必极大地方便旅客的出行和资源的流动,为我国经济转型提供可靠的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