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安康车务段“编外教师”摇身变明星

2016-09-21 17:2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亚辉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图1为安康车务段青年志愿者在向小学生讲解爱路护路挂图.jpg
  • 图2为安康车务段青年志愿者在向小学生宣传爱路护路知识.jpg
  • 图3为安康车务段青年志愿者在教室与小学生进行护路知识竞赛.jpg
  • 图4为教室小学生在认真听青年志愿者讲授如何当好护路小卫士.jpg
  • 图5为小学生在利用课余时间读路外安全知识宣传单.jpg
  • 图6为安康车务段青年志愿者与小学生合影.jpg
  • 图7为青年志愿者受到小学生的欢迎,纷纷要求志愿者签名留念.jpg
  • 图8为活动中小学生非常喜欢爱路护路宣传品.jpg
下一个

近日,细雨蒙蒙下的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刘湾小学操场上人头攒动,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的一群团员青年充当起了临时“编外教师”,正向小学生发放路外安全宣传单,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以安全挂图、举办有奖答题、宣读倡议书、散发护路知识宣传单、赠送爱路宣传品等形式,着重教育引导学生了解铁路边玩耍、行走、放牧、破坏的危害,倡议他们积极宣传铁路知识,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爱护铁路的良好习惯,号召他们争当“护路小卫士”,争做知路、爱路、护路宣传员。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安全宣传单660余份、铁路安全宣传漫画210份,覆盖300余名在校师生。

据悉,旬阳县刘湾小学与火车站铁道距离不超过10米,小学生日常上下学的安全问题一直是铁路与学校高度关注的重点。为此,该段抓住学生刚刚开学、农村秋收时机,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担当“编外教师”,为他们讲解哪些是不允许的,哪些是不可以去做的,并强调上下学期间需要注意的人身安全事项,提高老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

活动结束时,小学生们纷纷邀请青年志愿者在拿到的宣传海报上签名留念,“编外教师”摇身变成了孩子们心中的“大明星”。(田亚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