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武汉地铁上下一心共创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

2016-09-20 16:3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洁 贺涛涛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禁止攀爬”标识——摄影:杨洁.JPG
  • 豹澥路站移动式基坑防雨遮阳棚——摄影:杨洁.JPG
  • 混凝土支撑横平竖直,表面平整——摄影:赵宏伟.JPG
  • 施工现场材料物资上盖下垫,分层码放——摄影:管术杰.jpg
  • 通过裸土覆盖、进出施工车辆冲洗、水车洒水降尘、冲洗施工路面、随时随地清扫施工现场,认真落实“拥抱蓝天计划”。——摄影:杨洁.JPG
  • 氧气、乙炔摆放规范——摄影:杨洁.JPG
下一个

水电四局目前承建武汉地铁11号线四站三区间的施工任务,自2014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经理部大力推进安全文明双优工程,积极推进施工现场标准化建设,在江城树立了自己的品牌。

项目经理部多措并举建设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一是文明施工制度完善、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有规范科学的施工组织设计和合理的施工总平面布置图;二是工地实行围挡封闭施工,围挡高度不低于2.2米,围挡坚固、稳定、整洁、美观。采用砌体砌筑围档时须用砂浆抹光上色,不得使用竹笆、彩条布、砌体干码等,禁止以房代墙,现场设有进出口大门,有门卫和健全的出入管理制;三是工地主要出入口设置工程概况牌、现场出入制度牌、安全生产牌、消防保卫牌、文明施工牌和现场平面布置图。设有禁火牌、工地设有安全文明标语,施工危险区域或夜间施工均有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各类标牌整齐规范;四是工地道路进行硬化处理,每天进行文明施工清扫路面,北侧钢筋场材料堆放整齐规范,基坑周围采用素混凝土进行全硬化处理,电缆、水管都有相应的管道架设整齐安全,基坑四周有统一的防护栏杆和专业的指挥通道,下基坑施工有统一的安全通道,工地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及沉砂井、排水沟;五是现场设有安全标识,在每天进场施工进行班前安全教育提醒工人注意安全文明施工,有高空危险的施工必须系安全绳,主体搭设安全通道架设防护,场地的机械设备实行周检月检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排查处理,机械设备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并进行入场教育;六是从土方开挖到主体完成我们制定了严格的制度,在每一道施工完成后技术交底交给下一道施工程序,技术人员做好技术指导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质检员对施工的每一道工序做好质量的把关。

凝心聚力,共铸辉煌。项目经理部全体员工将秉承“建功武汉”精神,积极参与到标准化建设里,为武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杨洁 贺涛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