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徐高铁通车运营 中国高铁再“提速”

2016-09-13 09:3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新华社郑州9月10日电  随着10日6时31分G1908次高铁列车从郑州东站发出,郑(州)徐(州)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同时标志着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源自《南宁新闻网》

随着9月10日6时31分G1908次高铁列车从郑州东站鸣笛出发,我国铁路发展规划“四纵四横”路网中,郑徐高铁正式通车运营。值此,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已突破2万公里。笔者为我国高铁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欢欣鼓舞,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无疑是中国高铁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郑徐高铁始建于2012年12月26日,全线长361.937公里,途经河南、安徽、江苏三省,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不到三年零九个月的时间就建成通车,参与郑徐高铁建设的高铁建设者们功不可没。郑徐高铁设计时速达350公里每小时,而今年7月15日,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就在郑徐高铁上以超过420公里的时速“瞬间”(不到两秒)交会测试,以完美的一“飞”,创下了历史的新纪录。从中可见,郑徐高铁在安全质量和科技含量上是“精益求精”的。因此,笔者认为,郑徐高铁的建成通车,不仅是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的一次增加,而且是中国高铁再“提速”的重要标志。

从郑州到徐州360多公里行程,乘坐高铁仅需1小时20分钟左右,已然上演现实版“速度和激情”的故事。中国高铁的可持续发展,带给国民的是实实在在的“快捷”出行的方式,同时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