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通让项目二工区兴无站站改插入道岔施工率先展开

2016-09-12 22:1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会 周婷 何蕾

9月9日凌晨,秋雨肆虐。通让二工区经理韩献忠、书记汪振亚、总工李学平、安全总监肖洪军、兴无站组全体共170余人顶风冒雨,艰苦奋战220分钟,顺利完成兴无站插入道岔施工。为立志、新华屯和林源各站后续站改施工奠定了基础!

通让二工区承担着五个车站施工,兴无站无论是房建还是路基、铺轨等进度,都在其它站前列。为了顺利完成兴无站的插入道岔工作,经理韩献忠早布置、早安排、早设想。总工李学平牵头向有经验的工务段多方请教学习,同时把有专业技能、特殊技能的专家聘请到单位做指导。随后多次会议,项目领导班子、现场组技术员王恭伟、劳务工班负责人、技术员、工班长,聘请来的专家共同商讨施工步骤、安全措施、应急预案、后勤保障,让插入道岔万无一失,分秒不能耽搁。

凌晨3点,二工区领导班子以身作责,全班人马倾巢而出。5:40调度命令一下,170号人按照早前的部署井然有序的开始趴砟、松道钉螺帽、切轨、起道、细方枕、搭设平台、预铺道岔、安装滑轨、垫设滑块、滑入道岔、串砟、填盒、捣固、拨道、整道……一道道工序标准化、程序化、按照优化的方案进行着,指挥声、铁锨声、道渣声、滴答声形成一首美妙的奋斗交响曲。经过两小时二十分钟的紧张而激烈的与时间赛跑,与火车赛跑,提前一刻钟收工。

170多号人站在路基上,朝着火车开来的方向翘首已盼。当第一列火车鸣着笛顺利通过,所有紧张的神情慢慢舒缓进而变成喜悦,经理韩献忠露出久违的笑容。通让项目首次成功站改插入道岔得到铁路配合单位的一致好评。

班后会,经理韩献忠总结道:“我们要借‘奋战90天,确保五站开通’为契机,一鼓作气,顺利、安全地完成其它各站的插入道岔、拨接等任务,要在举家团圆的金九月,普天同庆的银十月打一个漂亮的翻身战,为实现年度目标更上一层楼1(向会 周婷 何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