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辍学少女考上大学父亲感谢铁路好人

2016-09-12 18: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连斗 张杰

何自立去年,正值高三的陕西白河女生因厌学欲乘车到浙江金华打工,十堰火车站在接到求助电话后,通过各种方式查找到女孩乘车信息,并将其找到,还打消其外出打工的念头。今年高考,该女生顺利考上大学。9月5日,女孩的父亲为了表达谢意,专程来到十堰,将一面写有“劝回辍学少女,真心真情真意”的锦旗送给了十堰火车站。

2015年12月6日19时许,正在值班的十堰火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张勇突然接到一位男子的电话,男子名叫刘明金,自称是陕西白河县人。“我女儿今年上高三,我刚接到学校的电话,老师说女儿想辍学,现在家里人联系不上女儿,我又在北京工作,你们能帮忙查询一下,女儿是否购买过火车票吗?”焦急万分的刘明金告诉张勇。

得知这名高三女生因厌学欲离家出走,目前下落不明,如果不尽快找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张勇马上表示,“您把她的照片及相关信息发给我,我会联系铁路公安,协助他们帮您查找她的下落。”

随后,张勇在铁路公安的协助下,从购票信息中查到该女孩已从白河东火车站坐车来到十堰,并且购买了当晚的K424次十堰——金华的列车。考虑到仅靠一张照片找到人的难度太大,张勇当机立断让刘明金尽快通知家人赶到十堰火车站,一起寻找孩子的下落。

当晚8时许,在铁路公安民警、火车站工作人员及女孩家人的耐心找寻下,女孩终于被找到了。并且经过劝说,女孩最终放弃了外出打工的念头。

今年高考,该女孩顺利考入西安一大学。9月5日,刘明金送女儿到学校办妥入学手续,随后转车来到十堰,给十堰火车站送上一面写有“劝回辍学少女,真心真情真意”的锦旗。“感谢十堰火车站在关键时候帮忙,帮我找到女儿并打消了她外出打工的念头,这让她的人生路完全发生改变,这份情感恩不荆”刘明金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