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程人的幸福

2016-09-12 16: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桂秀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首情歌唱遍大江南北,唱出了情侣爱人们的心声,也唱出了工程人对工程的独特感情。工程人以工程为家,他们陪伴工程的时间远远多于陪伴家人的时间,兢兢业业、尽心尽力,期望用最大的努力建设出最完美的工程。

2014年9月2日,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所有参建人员来到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王家庄车站及站后折返线区间工地现场,进行宣誓开工仪式。王家庄车站是重庆市最大的换乘车站,为双岛四线明挖车站,共设有4个风道、6个出入口、13个安全出入口。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班子大力实施项目精细化管理,落实“五化”项目建设。按照节点目标制定施工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推进施工进度。为确保既定重要节点目标的完成,于2015年9月1日开展了“大干120”劳动竞赛,激发员工工作激情,确保既定节点目标有效完成。此外,项目部还研究制定了领导带班、关键工序领导包保督办等制度,大干不忘安全。经过重庆地铁项目部全体工程人员的紧张工作和周密计划,于2016年1月23日,提前业主规定4个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获得了业主单位、监理单位的通报嘉奖,主体结构封顶只是代表阶段性胜利,随后的附属结构工序繁琐、报检频率高要求高等难点,是工程进度的极大绊脚石,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的工程人还将打起十二分精神,继续以建设精品工程为首要工作目标,全面打好攻坚战。

从一片荒野到一座车站的距离有多远,工程人会告诉你,是行动于不行动的的距离。从无人问津到一座丰碑的距离有多远,工程人会告诉你,是用心于不用心的距离。工程人付出的是汗水和岁月,得到的是骄傲和自豪。幸福存在于每一个成长的瞬间,是工程的成长,也是工程人的成长。

2016年1月27日王家庄车站提前四个月主体结构封顶.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