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芜铁路电气化改造信号工程炯炀河至中垾正式开通

2016-09-12 14:4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华

9月9日中午12点10分,合芜铁路电气化改造信号工程炯炀河至中垾两站三区间安全正点正式开通,这是继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分公司电务公司8月10日巢湖西至巢湖站信号工程正式开通之后的大开通,至此,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分公司电务公司承建的合芜铁路电气化改造信号工程四站(巢湖、巢湖西站、中垾、烔炀河)五区间,工程大部分完成。

自今年3月入场,电务公司合芜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经受了春季多雨的考验,和七八月烈日的酷热炙烤,每天披星戴月地工作。由于是既有线,常常需要在深夜天窗点施工,非常辛苦。同志们为了公司建设“精品合芜、平安合芜”的管理目标,强化施工过程安全质量控制,统筹协调,有序组织,均衡生产。电务公司通过开展劳动竞赛等形式,鼓舞员工争先创优。仅半年的时间,安全正点开通了了承建的三站五区间,为合芜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的全线开通助力。

据悉,合肥至芜湖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包括对既有146km铁路线(合肥境内长约75.2km)进行全封闭电气化改造,工程概算投资约36.3亿元,电气化改造工程完成后,线路列车由内燃机车牵引改变为电力机车牵引,列车平均速度也将由现在的100km/h提高120km/h。铁路牵引能力将从现在的3500吨提高到5000吨,这将极大优化华东区域路网结构,提高客货列车运行速度以及增强运输能力。(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