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徐高铁正式开通 开启一个崭新的 “高铁时代”

2016-09-12 13: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连通东西部多条铁路干线的郑徐高铁将正式通车运营,中国高铁网络再次得到完善,东中西部民众的高铁出行也更加便利。

郑徐高铁的开通意义重大。由于该线路连接我国京广高铁与京沪高铁,郑州、济南、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之间可实现4小时直达。为中原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的交流带来了更多方便,进一步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郑徐高铁成为拉近城市距离的纽带。

对于外出旅游乘车的游客将带来更多方便。早上在南京吃早饭,4个半小时抵达西安吃中饭,下午游览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傍晚返回出游线路可以成为现实。

中国高铁的发展,从初期提出的“四纵四横”,时速200公里左右的高铁建设规划,到如今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建设规划,就充分说明了高铁技术一天比一天更成熟了。而郑徐高铁通车运营就是“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通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与京广高铁不同,被称为“中国高铁升级版”的郑徐高铁,所运用的多项高铁技术均属于“中国制造”。在这条线路上,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成功进行了综合试验。试验中,中国标准动车组单组交会运行和双组重联运行的最高时速均达到420公里,创造了动车组列车在实际运营环境和条件下的世界最高运行速度。更令中国人自豪的是郑徐高铁采用的无砟轨道系统,是完全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这意味着,中国高铁走出去有了更多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在短短的8年奋斗中,就以安全优质的技术征服了世界,使外国人改变了“中国制造”只是“低等品”和“廉价货”的偏见,更使那些不可一世的科技强国刮目相看,不得不放下傲慢的姿态和中国一起竞争在国际市常这些成就的取得靠的是技术的完善、运营经验的成熟、质量的保障、国际市场的良好声誉。中国高铁从无到有,已发展成为“中国制造”的名片,成为世界科技的领头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